close

我常認為  人跟人之間緣份就是如此奇妙, 緣份來時想擋也擋不住,

當緣份離開時, 不須強求, 就放手讓它離開。

 

對Melody這個小女孩的印象, 是從兒子Oliver進入幼兒園讀幼幼班時,

記得有次我陪伴兒子試讀時, 當時老師請我坐在一旁看著他們,

那時正值他們吃午飯前玩玩具時間, 我坐在Oliver旁跟他一起玩玩具,

有個小女孩突然拿了一片積木到我面前, 叫了一聲「阿姨」這個給你,

我接過了那個玩具後, 跟他說聲謝謝!! 就低下聲問兒子, 他叫什麼名字?

其實當時Oliver也不知道, 後來Maggie老師來跟我介紹一些幼兒園環境之類,

也順道提到這班幼幼班同學都是如何適應幼兒園生活, 結果老師突然指了Melody說,

Melody今天是來第二天, 都不用爸媽陪伴就很適應幼兒園, 我當時聽到好驚訝,

這麼這個小女孩可以這樣的棒, 不用爸媽陪伴就能融入團體生活, 讓我好羨幕!!

 

還記得有次Oliver因為放學太高興囉!! 竟然背到Melody的書包回家,

回到家吃晚飯我們才發現, 但那時幼兒園已經關門, 也無法將書包送回去,

於是老公打開了Melody的書包看了分享簿, 找到Melody家將書包送上及道歉,

當小慧帶著Melody下樓拿書包時, 看到Oliver父子倆, 說了一句原來你就是「宥宏」,

就這樣牽繫了兩家人的緣份。

 

後來因為幼兒園家長會跟親子遊, 我進而認識了Melody的爸媽,

小慧(Melody媽咪)夫妻算是我第一個認識兒子同學的家長,

對於Melody適應力超強, 我一直跟小慧(Melody媽咪)誇讚他女兒,

聽小慧說Melody回去也會跟他說, 他們班上有位同學很愛哭, 每天早上來都一直哭,

哈哈哈!! 那個人就是Oliver啦!! 於是小慧對Oliver也很有印象喔。

 

再來讀幼幼班時, 一次大班畢業典禮結束後, 各自要離場時, 恰好在表演場大廳遇到Melody他們,

跟以前幼幼班另位可愛小男孩-煜文同學, 我們三個家庭家長們異口同聲說, 他們三個是好朋友。

那時的他們真的是好朋友, 可能差不多時間進入幼兒園又加上都是Maggie老師帶著, 於是感情特別好。

後來三次幼兒園親子遊及YOYO運動會(小班時)我們兩家人都是一起遊玩, 互相照應及陪伴。

(很可惜升上小班後, 煜文就轉學囉!!)

幼幼班親子遊(麥客休閒農場)  

●幼幼班親子遊!!(麥客休閒農場)

小班親子遊(宜蘭行)  

●小班親子遊!!(宜蘭行)

小班YOYO運動會(聽奧運動場)  

●小班YOYO運動會!! (聽奧運動場)

中班親子遊(綠世界) (1)  

●中班親子遊!! (綠世界&萬聖節活動)

 

緣份一直牽繫著我們兩家人, 在今年大班家長會後, 我們兩家人一起相約去吃小火鍋,

這個聚餐讓我們兩家更加緊密互動, 餐中老公跟小慧說, 歡迎Melody來我們家玩,

想不到隔天星期六我就接到小慧LINE Call說, Melody可以來我們家玩嗎?

我想都沒有想, 就回說當然可以啊!! 我求之不得。

接下來幾個星期, 這兩個小朋友每到周四或周五, Oliver只要在幼兒園碰到小慧阿姨,

都會自動詢問說,“阿姨, Melody這星期可以來我們家玩嗎? ”

於是從八月底九月初開始, 每個星期六或日, 兩個帥哥美女都會相約一起玩,

九月份老公公司星期六不用上班, 於是我們就會走戶外活動, 去過動物園、森林鳥花園,

不然就是星期六晚上等小慧他們夫妻倆下班後, 相聚我們家小酌、 吃東西、聊天,

甚至還相約去KTV高歌一曲。我想我們兩家會繼續綿延及珍惜這段情誼。

2013-09-28_15-33-53_854341_org

●Oliver 超想去唱歌, 一到KTV就跳起舞來!!       

2013-09-28_15-34-09_605951_org  

●Melody 是拿起沙鈴, 幫忙助興!!

2013-09-28_18-37-24_931099_org

●超會唱歌的小慧夫妻!!                 

1380358375074  

●超不會唱歌的我們這一家!!

 

後記:其實我是一個重感情的人, 我也很相信人跟人之間的緣份遊戲,

   始終一直覺得今生有緣才能相遇。

   人不是萬能在相處上總會有磨擦有爭執,

   可是如果真的在乎友情, 是不會輕易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